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

你那邊幾點?

上禮拜五,國文科舉行王功鹿港一日遊,一大早,兩部遊覽車浩浩蕩蕩南下。臨出門前,我告訴小兒子說:「今天晚上八點鐘就回到家了,再跟你下一盤棋。絕對不賴帳!」已經黃牛好多次了,我加重語氣的發下豪語。棋盤放在桌子一角已經好幾天了。「嗯。」我兒居正高高興興地出了門。

一路歡唱,跟乙車的老師們,玩得很盡興。我帶著玉珍齋的名產喜孜孜地回到了家,看了一下壁鐘:「十點十分!」,貪睡的兒子已經就寢。跟孩子的媽報告一天當中的點點滴滴,她很體諒,沒有抱怨。

星期六晚上參加親戚的喜宴,回到家又過了十點。兒子抱著哈利波特第四集,橫三豎四地睡在他的土匪窩裡。 星期天,中午參加學生的喜宴,晚上參加林老師女兒的喜宴。開開心心的回家,老妻舉案齊眉,算是相見歡,兒子又睡著了。

星期一,兩夫妻分別有事,不在家出吃飯,孩子的媽幫他準備好三商巧福四十九元大特價的牛肉麵。並且叮嚀他,不管是看柯南或者是多啦A夢、中華一番、櫻桃小丸子、遊戲王…… 只能選擇一個時段看卡通,要誠實,不可以騙媽媽。說謊話鼻子會變長。

大學同學聚會,多年不見,大家過了難忘的一晚,好像回到從前。看看錶:「哇!十點半了!」老婆手機剛好打過來,兩個人都還在外頭。互相戲謔,十分諒解。我打了電話回家,親親我的么兒。

「兒子啊!對不起,你那邊幾點?爸爸忘了帶錶……」電話聲響了很久,吵到了他。
「爸啊!可能很晚了,我睡著了……。」

掛完電話,我以「家有惡犬」為由,飛奔到家。棋盤早已擺好,仍然是黑子擺在他的那一邊。胖嘟嘟的他,躺在電視機前,垃圾食物,一地都是,電視機裡的柯南還在辦案。

兒子把聯絡簿放在桌上,要我簽名。字工工整整的。
最後一段這麼寫著:「今夜,看著爸爸在燈下認真的批改作業,我更要用功讀書!他是一位好老師,我也要做一個好學生。效法爸爸……」。

他另外以一張紙,歪七扭八地寫了兩行字,壓在電話機旁。
「剛剛電視機有一個廣告說:75%的父親,平均每天陪孩子的時間不到2.5小時,你猜是馬英九還是陳水扁的廣告?」

「林明進,我快到家了。你那邊幾點?……怎麼?你生氣了?我忘了帶錶,你那邊幾點?……」手機那一頭,是我老婆謝老師打來的。

沒有留言: